鮟鱇魚鍋

这地球没了小猫小狗能转?硬撑罢了

Cofesiones (07/06)

(VO)
之后的事
又名[他们终于说英语了]

奥兰多经常收到明信片,不是经纪人一大早放在他桌上的,而是邮递员直接扔进他信箱的。

那些明信片来得莫名其妙,奥兰多已经忘了它们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了,但它们从悄悄地出现在奥兰多的信箱里开始就没有断过。 

寄明信片的人显然是个随性过头的家伙,有时候他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动静,有时候他会寄厚厚的一信封的明信片。

奥兰多如果出远门很久不回家的话,等他回到家的时候,他的信箱多半会被塞满,皱皱巴巴的明信片从信箱的口里探出来,等他打开信箱那些明信片就全跳了出来,奥兰多觉得自己好像能听见它们在喊“FREEDOM!”

明信片是从世界各地寄过来的,从霍尔拜克,从瓦伦西亚,从辛辛那提,从巴巴多斯。上面的邮戳也是各种各样的,大多数是黑色的,有些是蓝色的,深深浅浅的印在明信片的反面。

明信片的反面除了奥兰多家的地址和日期还总有一行字,这行字是用寄信人所在的地方的语言写的,从丹麦寄来的明信片上写的是丹麦语,从西班牙寄来的明信片上写的是西班牙语。

奥兰多空闲的时候会去查那些句子的意思,谷歌的翻译虽然语序不通但大致意思还能猜出来,来自卡尔玛的明信片上写的是“很北却看不到极光的夜晚”,来自拿波里的明信片上写的是“这里的房子和阳光一样明亮”。

虽然这些明信片里没有一张上有署名,但奥兰多知道这都是谁寄的,而且他知道这些明信片都是那人自己拍的,因为这些明信片比商店里卖的要软一些。

所以维果也开始收到从世界各地寄给他的明信片,从肯特郡,从好莱坞,从大堡礁,还有从迪斯尼乐园寄出的。奥兰多寄过来的明信片里有在景点买的也有他自己拍的,他也在明信片后面写字,报复性地用的是精灵语。

但他们并不用明信片交流,奥兰多有想过要问问维果过得怎么样,但他发现自己很难把想写的话都写在一张明信片上。

只有一次,是在他看了<The Road>之后他实在忍不住问维果怎么样了,而那次他也是想了半天才决定好要写些什么。后来维果回的明信片是张带着他剪影的照片,反面写着“别担心,那是几年前的事了,倒是你演完<祖鲁>之后就再没瘦下来呢。”奥兰多发誓再也不关心他了。

奥兰多在一个礼拜前收到了最新的一张明信片。正面是俯拍的星光大道上的他的星星,能看出拍照的时候天气很好,阳光直直地照在地上,而他的星星被罩在摄影师的影子里,反面是模仿刻在地上的字体写的“ORLANDO BLOOM”。

现在是晚上10点,奥兰多和弗里恩正在客厅里看电视,半个小时前他们还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现在他们已经滑到地毯上了。

“Daddy,我还想吃蛋糕。”弗里恩双手握着奥兰多的胳膊晃来晃去。

“嘿,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奥兰多站起来,转身去拿蛋糕,弗里恩吐了吐舌头。

他端着蛋糕走回客厅路过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前躺着张白乎乎的卡片,他和弗里恩吃好晚饭回家时门前还空空荡荡的。

“Daddy?这是什么?”弗里恩鼓着腮帮子问。

“一个没忘记今天是你爸爸生日的老家伙寄来的明信片。”奥兰多把蛋糕和卡片一起递给弗里恩,“比你好多了。”他揉了揉弗里恩的头发。

“但是,daddy。”弗里恩满手奶油地抓着明信片,“这张明信片上面没有收件人地地址啊,它是怎么寄过来的?”

奥兰多从弗里恩手里拿过明信片,他正正反反地翻了好几遍。这张明信片正面是坎特伯雷大教堂,显然是冬天的时候拍的,教堂边的树都还光秃秃的盖着薄薄的积雪,反面不止没有奥兰多家的地址,连邮戳都没有,只有一行斜斜的“HAPPY BIRTHDAY”和日期。

而且在浓郁的奶油味里明信片上还有传出一股淡淡的独特的味道,奥兰多对这味道再熟悉不过了,当年他在片场休息的时候对维果说“人类你明明连头发都脏兮兮的,为什么身上有那么清新的墨水味?”维果白了他一眼说“一身橘子味小精灵哪有立场说我?”

奥兰多放下明信片跑到门外四处张望,夜里很安静,路上一个人都没有,“维——————果!”他双手拢在嘴边大声喊,北风从高楼之间吹过,发出响亮的呜呜声,把他的话和呼出的白气卷到了很远很高的地方。

“Daddy,快把门关上。”弗里恩缩着脖子说。

“好吧。”他边往回走边关上了门。

 

结果奥兰多收到的下一张明信片反面写着“你生日那天说的后半句话是什么?风太大我没听清。”

奥兰多拿着明信片走到桌边,用另一只手拿过手机,“嘿,是我。”等对方接通之后他清了清嗓子,“我爱你。”他说,“那天晚上我说的是’维果,我爱你’。”

“不,你说的是‘维——————果!我爱你!’”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说。

“哦,闭嘴吧你。”奥兰多简直想把手机狠狠地扔在地上。

“我也爱你。”维果平平淡淡地说,“奥————————利,我也爱你。”

奥兰多真的把手机扔在了地上。

 

“赔我手机!”第二天他在明信片上用力写下了一行字。


 


评论(14)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鮟鱇魚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