鮟鱇魚鍋

这地球没了小猫小狗能转?硬撑罢了

开始之前

(J2)

 

Once is a fluke and twice is acoincidence. But threetimes marks a trend.

 

 

ONCE

 

Jensen第一次遇到Jared是在一个早上,在一个他叫不上名字的街边公园里。

那时Jensen正在等车,是的,坐在公园里等车,隔着一排树,他恰好能看到车站。他仰头靠在长凳上,离首班车到达还有半小时,太阳还没完全升起,灰灰白白的光从云里漏出来。他闭了闭眼,希望自己可千万别睡着了。

突然有什么东西擦过他左腿下侧,从他两腿中间爬到了右腿上,Jensen吓得几乎要跳起来了。“Son of a…”他脱口而出,但后半句他却没法说出口。趴在他腿上的是只金毛巡回犬,睁着双大眼睛,撇着嘴看着他,显得很委屈。

“嘿!”Jensen坐直身子,伸手摸了摸金毛耷拉下来的耳朵,“你是跑丢了吗?小伙子。”

金毛甩了甩尾巴跳上长凳,在Jensen旁边转了个圈趴了下来,把毛茸茸的脑袋搁在Jensen腿上。

“嘿嘿嘿!”Jensen摸着它的额头说,“你可真是主动。”

这只金毛还不大,柔软的长毛里还有细细的没脱干净的绒毛,脖子上松松垮垮地套着一个项圈。Jensen把冻得发凉的手指贴在它的脖子下,也许我也该去养只狗了,他边揉边想,温暖的毛揉得他想睡觉。

远处传来了一声拖着尾音的尖锐的口哨,让Jensen清醒了过来,他拍了拍金毛的头,“你主人在叫你呢。”金毛抬了抬耳朵,又垂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从转角处跑出一个年轻的学生模样的家伙。他穿着件小了一号卫衣,两条胳膊不自在地在身边晃荡,看起来里面只穿了一件衬衫,鞋尖那沾着一点一点的泥。他的鼻子和眼角被冻得发红,头发像是有自我意识一样地要飞走了。

他跑到Jensen面前,双手撑着膝盖,断断续续地说,“我真是…真是抱歉,它给你添麻烦了吧。”

“没有,一点都没有。”Jensen指了指看都没看它主人一眼的金毛,“我想它还没睡醒。”

那人站起身顺了顺被风吹乱的头发,Jensen发现他其实有一头看起来和金毛一样软的卷发。“我不是故意的。”他说,“但我还要上学。”

“好的。不过它好像不喜欢你啊,它真的是你的吗?”Jensen笑着问。

那人的脸黑了,撇着嘴愣了一会儿,显得很委屈。Jensen开始有点相信他确实是金毛的主人了。

他把金毛抱到地上,扣上链子,然后抬起头看着Jensen,“我真的很抱歉,如果有什么我能补偿的……”

补偿?补偿什么?Jensen顺着那人的手指看向自己的大腿,在他黑色的西装裤上粘着一团金黄色的毛。

“它在换毛。”那人说。

Jensen想自己的脸现在一定黑的像烤糊了的派。金毛仰着头咧着嘴看着他俩,好像笑得很开心。

 

TWICE

 

Jensen刚到这座陌生城市还没多久,不过他很幸运地找到了一家模特经纪公司。结果去公司签约的第一天,那儿的摄影师刚看到他走进门就放下手里的相机跑了,留他一个人站在摄影棚里。没等他反应过来是该跟过去还是该找找别的人时,摄影师推着一个满脸写着“我是负责人”的家伙出现了,他一看到Jensen就捂着脸颤抖了起来,而Jensen正考虑着要不要报警。

离上次他走过这个公园已经过了2个礼拜了,他心情很好,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了。他工作上很顺利,虽然那个奇怪的摄影师看着挺不靠谱的,但拍出来的照片确实很专业,Jensen就假装没看到他用自己的照片做手机屏幕。

这次Jensen只是恰好路过那个公园,他没料到自己还会遇到那只金毛。

中午的公园里还是空空荡荡的,叶子落了一地,在他脚下发出“咯咯吱吱”的声音。除此之外,他听到身后响起了一串急促的脚步声,接着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在他转过身之前有力地撞上了他的腰,让他向前迈了两步才站稳。

“又是你!”Jensen接住那只正往他身上跳的金毛说。

“又是你!”金毛的主人懊恼地说,“我早该知道的。”他自言自语了起来,“我说它怎么这么兴奋。”

Jensen胡乱地揉了揉金毛的头,“我是Jensen,Jensen Ackles。你呢?”

“Jared Padalecki。”那人有些惊讶地回答。

“Pada什么?”

Jared翻了个白眼。

“它还是更喜欢我!”Jensen躲着正追着他跑的金毛说,“它叫什么?”

“我不知道。”Jared耸耸肩,“我对门的邻居去旅游了,就把它留给我,但他们没告诉我它的名字。”

“所以它真不是你的!”Jensen停下来睁大了眼睛,金毛趁机抱住了他的腿,“那你怎么叫它?”他和金毛拉拉扯扯地坐到长凳上。

“我从来没说过它是我的。”Jared坐到Jensen旁边,叹了口气,“平时我吹口哨就行,遇到你的时候……”他顿了顿,“我想就算是叫它名字也没用。”

Jared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能老老实实得坐在长凳上,他的目光飘来飘去,即使这样Jared也知道Jensen正和那只金毛玩得要滚到地上去了,而他脸上估计正露着好看的笑。装作四处看风景个屁!Jared捂着脸想。

那次Jensen问他金毛的主人的时候,Jared几乎要把牙咬碎了才忍住没绕着公园跑圈。他一定没对着镜子笑过Jared撇着嘴想。Jensen笑的时候会露出整排光洁的牙齿,以及两颗俏皮的虎牙。他的眉毛得意地向上扬着,抬眼看向Jared。

Jared觉得自己要窒息了,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眼睛。清澈的绿色,好像阳光能照到底,而事实上Jensen的眼睛在阳光下只是变浅了一点。Jared长出了一口气。

那天,在金毛把一团毛留在Jensen的裤子上之后,Jensen很快坐上公交车走了,Jared花了很长时间才把金毛从车站边扯走。那之后,Jared每天都走同样的路线,虽然大多数时候,要走什么路是由狗决定的,但Jared不能否认他也想走这条路,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真的不知道吗?

不知道!他恶狠狠地回答自己。

这次在公园的“偶遇”事实上是Jared第三次见到Jensen了。

一个礼拜前,他像往常一样牵着金毛准备出门,隔壁的门突然开了,住在那的小姑娘笑嘻嘻地拜托Jared帮她寄封信。所以Jared在回家之前绕了个路去找邮筒。在他离邮筒还有一个街区的时候,金毛咬住他的裤腿不肯走了。他顺着金毛的视线看到街边的店铺的落地窗上贴着一张一人高的海报,Jared觉得鼻腔有点热,放大后的美丽事物杀伤力增加了可不止一倍。他咽了口口水,海报的下方斜着印着一行花体英文“Jensen Ackles”。Jensen的睫毛真是太过分了,他甚至找不出词来形容。现在的摄影技术真棒。他想,睫毛都拍得这么长。

“Jared!Jared!”Jensen已经站起身,正拍着自己的裤腿。

“嗯?什么?”Jared终于回过神来。

“我得走了。”Jensen甩了甩袖子,“工作上的事。”

“当然。”Jared点点头。

Jensen边走边回头挥了下手。

金毛开始哼哼唧唧,Jared能理解它的感受。

 

THREE TIMES

 

第三次见面是Jensen故意的。这得感谢…不,这得怪Jensen的摄影,他想拍一套以狗为主题的片子。“Jensen,下次来的时候带条狗过来吧。”他拍着Jensen的肩说,一边看向Jensen衣服上的狗毛,一脸我早已看透一切的表情。

Jensen在公园里转来转去,他希望Jared能来,他真的很需要和他谈谈这事。冷静点Jensen。他对自己说,他会来的,上次不就遇到了吗?

到了黄昏,Jared终于牵着狗跑进公园时,在Jensen眼里,他俩都闪闪发光了起来。

那只是夕阳。

Jensen忍不住想上前拥抱他,但还没决定抱谁,Jared就已经走到他面前了。

“好巧。”他说。

“嗯。”Jensen低着头说,才不巧。

Jared解开项圈上的扣子让金毛自己在公园里跑,“这个时候你怎么会在这?”他搓了搓手。

“碰巧路过。”Jensen想了想说,其实上次才是。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对了,我有件事想和你商量。”

“噢?”Jared扬了扬眉,“你说。”

“我想借你的狗。”

“啥?”

Jensen深吸了口气,看着Jared说,“我是名模特…”

“天哪!好厉害!”Jared想自己的演技可能有些浮夸。

“嗯,是啊。”Jensen停了一下,“我的摄影说想拍和狗有关的片子,所以我想,我想能不能借一下你的狗呢?”

可以!当然可以!

Jared挠了挠头,“我想这没问题,不过我也能去吗?好在你忙的时候看着它。”他指着在草丛里打滚的金毛。

“好的,好极了。”Jensen笑着说。

我真是太机智了。Jared想。

我真是太机智了。Jensen想。


摄影棚比Jared想象中有趣得多,巨大的背景板,巨大的闪光灯,还有各种各样的照相机。当然,这都比不上拍摄的内容。

Jared已经不记得Jensen换过几件衣服了,现在,他穿着件泳裤,左胳膊里夹着冲浪板,右手撸着被水打湿的头发。Jared打了个哆嗦,他看着都很冷,恨不得也站在橙光灯下。

Jensen玩得开心得多,他和金毛在人工的沙滩上滚作一团,沙子散得到处都是。摄影也拍得热血沸腾,几乎想摘下相机一起去玩。

Jared真搞不懂摄影师是怎么想出这么多画面的。有Jensen戴着墨镜穿着风衣,金毛站在他腿边;有Jensen盘腿坐在地上,金毛趴在他身前;有他们一起躺在沙发上,而Jensen把头靠在金毛的背上;有金毛把泥爪子印在Jensen的白裤子上,而Jensen笑的很开心。

Jared得说,Jensen大腿上的两个爪印确实看着可爱,可他只觉得人不如狗。

“叫你朋友一起拍吧。”摄影对Jensen说,“他也不错。”

你绝对是玩疯了。Jared想,不过他还是走到了Jensen身边。

Jensen皱着眉说,“他可没我高。”

摄影捏了捏Jared的胳膊,“还有肌肉呢。”

Jared终于站在橙光灯下了,还能和Jensen一起拍片子,虽然比起“搭档”他更像“会动的背景板”。他兴奋地想把摄影抱起来转圈,只是他依然觉得人不如狗,毕竟他不能去舔Jensen。

不过他的收获不止这些。当拍摄结束后,摄影一本正经地对他说,“Jensen告诉我这只狗是你的,谢谢,你的狗真是太棒了,当然你也很棒,都亏了你才能拍得这么好。”

“不客气。”Jared说,“我今天也玩得很开心。”

“作为回报,这套图我会发你一份,高/清/无/水/印。”摄影掏出纸和笔,“你的邮箱?”

“谢谢,这真是太棒了。”Jared写好后把纸和笔递给摄影说,“不过我还想要一张图?”

“什么?”

“你的手机屏幕。”

 

Jared知道自从遇到Jensen之后,他的生活就充满了惊喜,可他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喂?”Jensen接到Jared的电话时已经准备睡了。

“Jensen!”Jared气喘吁吁的,“谢天谢地你终于接电话了。”

“你还好吗?”Jensen拉开窗帘,窗外飘着零零星星雪,“你还在遛狗?”

“要真是这样就好了。”Jared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它跑丢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没把门关好。”他的声音带着点哭腔。

“别急。”Jensen说,“我会帮你的。”

“真的吗?你会去找它?”Jared的语气轻快了不少。

“当然了。”Jensen边穿鞋边说,“你找公园以北,我找公园以南怎么样。”他顿了顿,“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号的?”

“问摄影要的。”

 

等Jensen走出房门才发现外面冷得厉害,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出了门。“这不算什么。”他把手放在嘴边呵气,“别丢了德州的脸。”

街道上没人,安安静静的。Jensen沿着墙根走,他吹了个口哨,声音在楼房间传得很远,吓得他一缩脖子。

Jensen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好像在他大脑思考之前,身体就自己作出决定了。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这么做的。他想,大半夜的跑出家门,就为了找只狗。当然了,我很喜欢这只狗,不过它这么漂亮,会被送到宠物店去的吧,或者直接被带回家。他吸了吸鼻子,别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了,要是找不到,Jared可要哭了。

找到那只金毛意外地没花太长时间,Jensen走过第三个街角的时候就看到它蹲在马路中间,追着雪花跳来跳去。它看到Jensen又立刻跑了过来,绕着他的腿打转。

“好了,你这坏小子。”Jensen一手按住它的头,一手掏出手机,“看我叫你爸爸来教训你。”

 

Jared跑过来的时候Jensen简直要笑得靠在墙上了,他穿的比Jensen还少,头发也乱糟糟的,好像刚离家出走的是他。

Jared没等Jensen说话就上前抱住了他。他抱得很紧,Jensen感到他的胳膊穿过自己的脖颈在背后交叉,他没有平息下来的有力的心跳,还有他架在Jensen肩膀上的头,和看起来的一样毛茸茸的。

“走丢的可不是我。”Jensen小声地说。

Jared松开了手,他的睫毛上沾着水珠,“我的天哪,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想它是迷路之后,来找我了。”Jensen舔了舔嘴唇说,“我家就在这,要去取取暖吗?”

 

Jared头发上的雪慢慢地化了,让他的头发变得湿漉漉的,他在双手抱着速溶咖啡坐在暖气边。

“擦擦你的头发。”Jensen把毛巾盖在他头上,“你看起来像只落水狗。”

“你会弹吉他?”Jared瞟了瞟靠在墙边的吉他。

“是的。”Jensen拿起吉他,在床上盘腿坐着,“弹首什么好呢?”他随意地拨出几个音,然后轻声唱了起来,“Someone’s always coming around here trailingsome new kill. Says I see your picture…”

“等等。”Jared说,“你不觉得应该唱点欢乐的吗?”

“好主意。”Jensen撅着嘴想了一会儿,“They are taking the Hobbits…”

“嘿!”Jared把毛巾仍到Jensen腿边。

Jensen仰面倒在床上,抱着吉他笑。Jared伸手摸了摸趴在地上吹暖气的金毛,它的尾巴一下一下,轻轻地敲打着地面。

 

A trend

 

Jensen已经快5年没见过Jared了,自从他离开弗吉尼亚州就没再见过Jared。当初要不是因为摄影公司要搬迁他还考虑过在那买幢房子而不是租间公寓。他托着下巴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去那里。

“Jensen。”Eric从门外探出头。

“什么事?”Jensen站起身拉了拉衣服。

“来看看Sam的演员。”

“哦,好的。”Jensen理着头发问,“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德州的。”Eric眨了眨眼,“你的同乡。”

这可真棒。Jensen想着走出门,阳光照在他脸上,他眯着眼站在门边。Jared逆着光站在他面前,头发在阳光下泛出金色。

这真是棒极了!Jensen伸出右手,“我是Jensen,Jensen Ackles。Dean Winchester的演员。”他说。

 “Jared Padaleki。”Jared握住Jensen的手,“Sam Winchester。这次我可比你高了。”

 


-------------------------------------------------------------------------

 

《SUGAR》的参本文。谢谢所长,JOY和Nana。希望看了本子的小伙伴能喜欢。

 


评论(3)
热度(55)

© 鮟鱇魚鍋 | Powered by LOFTER